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雪城要闻

强化协同发力激发招商引资高质量动能

日期:2024-04-17 来源:威虎新闻
【字体: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日前,记者从市经合局了解到,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十大攻坚突破行动”责任令明确提出的“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区域合作水平”要求,我市将通过强化协同发力激发高质量动能,建体系、聚合力、增动力,打造全市招商引资新格局。

据了解,在强化协同发力方面,我市将构建市级统筹、上下联动、严督实考的招商推进机制,坚持“全市协同”与“全员上阵”相结合,健全完善招商报告制、跟踪督办制、晾晒评比制,树牢“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在招商人员方面,坚持以领导抓带动全员抓,落实一把手带队和三分之一工作法,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坚持专业作战开展揭榜挂帅,以“常驻+机动”组建“产业专班+项目办”,掀起“全面出击、全员招商”热潮;在招商内容方面,突出招大引强、招先引优、招新引特,坚持数量规模与质量效益并重,招大引强与培优育群并重,扩大增量与挖掘存量并重,洽谈签约与落地建设并重,抓龙头、引骨干、聚配套、成链条、强产业;在招商招法方面,全面梳理重点产业链发展现状,注重产业链招商、实施精准招商、突出平台招商、创新以商招商,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我市通过强化服务保障激发高质量动能,明责任、共协调、齐推进,强化“招服落”一体化推进机制。充分运用“四个体系”将年度计划与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分解指标、逐级压实责任。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标准,对引进的企业和项目提供“店小二式”服务,落实从项目洽谈到投产“全周期”闭环管理,全面提升签约项目“四率”,让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

来源:威虎新闻

撰稿:威虎新闻

校对:崔力克

一审:戚丹峰

二审:康雷

三审:关长友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
×
客户端
手机版
牡丹江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