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雪城要闻

回收利用废旧农膜保护发展绿色农业

日期:2024-04-17 来源:威虎新闻
【字体:

记者4月9日从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获悉,进入4月份,全市各地农民积极推进备春耕生产,此时也是我市科学使用农用地膜与清理田间废旧农用地膜的关键时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发展绿色农业,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向各地印发《关于废旧地膜回收利用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农民做好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掌握购买、使用地膜的技巧,持续提升全市种植业经营收入。

据介绍,通过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可以增加地表温度、保持土壤墒情、保肥、除草,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但如果不及时清理回收田间废旧地膜,会影响土壤中水分、气体移动和微生物活动,抑制种子发芽及根系生长影响农作物产量,机械化作业时残留地膜容易缠绕农机具,严重影响机械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农膜被焚烧时会产生有害气体,影响环境和农民健康。

市农业专家指出,在科学使用和回收地膜方面,国家鼓励农业生产者使用生物可降解农用薄膜和厚度不低于0.01毫米的新国标地膜。《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厚度低于0.01毫米的地膜为不合格产品。广大农民购买地膜时一定要到经营正规的农资门店,注意查看产品合格证,索取购销凭证,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购买“三无”产品,也不要购买厚度低于0.01毫米的超薄地膜,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来源:威虎新闻

撰稿:威虎新闻

校对:崔力克

一审:戚丹峰

二审:康雷

三审:关长友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
×
客户端
手机版
牡丹江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