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牡丹江首批“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践地”揭牌 代守仑张国军出席活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牡丹江日报
【字体:

  4月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市在市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首批“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践地”冠名揭牌仪式。市委书记、国安委主任代守仑在仪式上讲话,并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践地”——牡丹江警察博物馆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国安委副主任张国军宣布首批“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践地”名单,市领导贺业方、孙涛、高忠远出席活动并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览和牡丹江警察博物馆。

  代守仑指出,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东北和黑龙江最重大的战略定位、最重要的政治使命。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我省之际,再次强调龙江要“在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中积极履职尽责”。我市作为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沿边开放大市,地理位置特殊,战略位置重要,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全力抓好国家安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有力维护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此次首批“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践地”冠名揭牌,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动员和鼓舞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代守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基地揭牌为新的起点,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工作能力水平,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七进”活动,抓好各级各类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全力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战略主动战,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据了解,经过推荐和评估,我市共有9家单位(场所)被纳入全省首批“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践地”名单,分别为:人民空军东北老航校旧址、牡丹江警察博物馆、绥芬河红色国际通道纪念馆、宁安马骏纪念馆、海林杨子荣纪念馆、穆棱·东北抗联文化第一村、侵华日军东宁要塞遗址、林口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当天,各县(市)也同步开展了首批“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实践地”冠名揭牌活动。

来源:牡丹江日报

撰稿:牡丹江日报

校对:康雷

一审:崔力克

二审:康雷

三审:关长友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
×
客户端
手机版
牡丹江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