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雪城要闻

“政策+活动”双轮驱动打赢促消费攻坚战

日期:2024-04-17 来源:威虎新闻
【字体:

记者4月8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近期市商务局采取抓实促消费活动、抓细政策落地见效、抓好商贸经营主体培育三项举措,通过“政策+活动”双轮驱动打赢促消费攻坚战,助力牡丹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期我市商务部门努力开拓创新,通过“政策+活动”双轮驱动的方式,坚决打赢促消费攻坚战。在抓实促消费活动方面,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商务部“2024消费促进年”部署,充分挖掘“节日经济”消费潜力,组织10个县(市)区形成合力打好促消费“组合拳”。下一步,我市将集中力量打造“盛夏夜·牡丹江”、“舌尖上的牡丹江”等消费名片,做到周周有场景、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促消费活动不断、优惠不停、热度不减。预计到年底时,我市在确保完成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目标的同时,全年新增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将达到30户以上。

在抓细政策落地见效方面,今年以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发放政府消费券,加大对汽车经销、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家电、通讯、家居等行业的支持力度,鼓励部分商家同步推出打折让利、以旧换新、汽车家电下乡等一系列优惠服务举措,努力实现政府消费券的效益最大化,以“政策赋能+企业让利”方式全面激发城乡消费活力。

在抓好商贸经营主体培育方面,今年市商务部门强化三级网格化包保工作,对全市493户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和94户限额以上个体工商户做到包保到户、责任到人,扎实开展“扫街行动”,引导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变为商业企业。预计到今年年底时,全市新增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将达到30户以上。

来源:威虎新闻

撰稿:威虎新闻

校对:崔力克

一审:戚丹峰

二审:康雷

三审:关长友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
×
客户端
手机版
牡丹江政务